管理入口

机电系举行优秀学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1180
作者: 机电系学工办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周雨曦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系的教育工作,激励广大学生励志成才。近日机电系大一全体学生在一南101参加了优秀学生报告会。参加本次报告会的嘉宾有机电系团学指导老师周雨曦,机电系团总副书记孙晨,学生会副主席孟赛吴亮张艺千,优秀学生代表刘慧班昂邱云霞路展焦宇昂、李振阳、蒋苏贤。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17级新生提出了本次报告会的主旨在经验交流,以便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有目的性。随后周老师发表讲话,从健身训练引申到我们学习生活中,内容简短有力,句句深入人心。

接下来,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向新生们分享自己学习的经验与收获。其中刘慧学姐介绍了自己对于学习方法方面的独到见解,并且鼓励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要把握好时间,消除大学生活的恐惧与迷茫。班昂学长传授了我们在工作方面要做到态度、责任,奉献、团队同在的精神,从“选择”、“专一”、“努力”五个方面告诉我们为了卓越,要敢于拼搏其他优秀学生代表都结合自身经验,在学习方法以及学习习惯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希望同学们能从他们的经验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正确处理学习、工作、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充实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会议尾声,同学们就自己开学以来的困惑向学长、学姐提问,互动进行的十分激烈,因此也学到了很多。本次优秀学生报告会,圆满结束现场掌声不断,精彩纷呈。

此次报告会旨在充分发挥我优秀学生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大学生活中存在的困惑,引导同学们正确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青春梦、共圆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