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心理中心举办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753
作者: 院心理健康中心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2月10日19:00,院心理中心在主东二举办“心理委员工作台账书写及班级心理晴雨表填报”专题培训, 2016级和2017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院大学生阳光心灵中心副主席岳炜晟担任主讲。

首先,岳炜晟同学向心理委员介绍了心理委员工作台账和班级心理晴雨表的重要性和意义。随后,岳炜晟同学针对心理委员工作的具体要求,围绕心理委员工作台账的书写规范、班级心理动态的搜集与把握、班级心理晴雨表的填报以及存在的问题、注意事项等展开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给班级心理工作提供参考。最后,岳炜晟同学还从心理委员的职责、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以及心理委员的自我成长方面进行了有效指导。

本次培训旨在院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和框架下,进一步推进心理委员工作的规范化、常规化,帮助班级心理委员提高业务水平,同时为更好地开展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