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志愿者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1155
作者: 校园媒体中心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2月9日19:00,由院学生会主办“徐海学院志愿者知识竞赛在主西一举办决赛。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院学生会主席陈仲彧经管系学生会主席夏金鑫、机电系学生会主席张艺、建工系学生会主席赫旭哲、计算机系团总支副书记于智远、外语系学生会主席路胜杰、文艺系团总支副书记贾晓虹。

决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比赛共分为四轮,分别是必答题环节,选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轮答题环节。整场比赛每队有一次场内和场外的求助机会,每轮答题结束,前五个队伍依次加分5分、4分、3分、2分、1分。

首先,大赛进行的是第一轮必答题环节,每队派出一名队员到指定区域答题,参赛队员通过观看PPT上的问题在纸上写下答案。题目由易到难,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思考。星之梦队凭借丰富的知识准确的判断在本轮比赛中拔得头筹。接着大赛进行了第二轮选答题环节,PPT上有九个数字,每个数字后面都有三道题目,每队任选一个数字进行答题,每道题的时间为15秒。选手渐入佳境,稳扎稳打,精诚合作,步步为营,一时难分高下,最终每个队伍都获得了5分的加分。随后是互动环节,大屏幕上有五道题,观众举手抢答,观众们热情的参与到其中,答对者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经过了两轮紧张的比赛,大赛到了第三轮抢答题环节,屏幕上有一指定手机号码,第一位打通的选手将有作答权,选手们争先恐后地拨打手机抢答。第四轮的轮答题环节,每轮每队派出一名选手答题,共三轮,答错者或超出答题时间者都将被淘汰。选手们认真听题,积极作答,经过三轮激烈的竞争,“悦信团队”最终获得了本轮比赛的最高分。

激烈的比赛在院十佳歌手云飞带来歌曲《爱情转移》中圆满落幕。最终,悦信团队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星之梦队和ADM队获得第二名,智者随形队、三杰队和风华正茂队获得第三名。

本次知识竞赛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目标,大赛的题目涉及志愿服务的方方面面,既考察了选手们的知识素养,也向大学生普及了志愿服务基本知识,营造浓郁的校园志愿服务学习氛围,增强了我院学生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