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开展“不忘初心,廉洁自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997
作者: 张星 摄影:魏子涵 唐悦
文章来源: 院学生党员工作站
责任编辑: 朱治橙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纪念日也是国际反腐败日。为落实教育部《教育部关于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廉洁教育的意见》,引导大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不断提高大学生的道德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逐步形成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廉洁自律”主题党日活动。

129日上午,迎着朝阳,披着霞光,全体学生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洁宣誓、廉洁承诺活动,1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立下自己对党的忠诚诺言。

    宣誓结束后,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在学生主干道举办12.9我为廉洁代言签名活动。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廉洁意识,进一步提升抵制各种社会不良风气的能力,号召每位学生做廉洁自律的合格青年。

    下午,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廉政厅。淮海战役厚重的红色文化内涵,蕴含着巨大的廉政教育价值,在纪念馆现有序言、战前形势、战役实施展厅的基础,把“一切为了人民”廉政教育展厅放在整个纪念馆的结束部分,与展览浑然一体。展厅面积300平方米,分为忠于信仰、清廉守纪、人民至上三个单元部分,以翔实的史料、图片、雕塑、文物、油画为主体,安装了电视、投影、触摸机等多媒体设施,以声、光、电为手段,突出表现先辈们忠于信仰的风范、守纪如铁的作风、决战决胜的精神、亲民爱民的情怀等廉政教育主题,力图达到最佳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