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在第十一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1168
作者: 丁艳
文章来源: 机电系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12月7日,DigitalShow2018数字科技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省玉溪市圆满落幕,徐海学院机电系派出的3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全国一、二、三等奖,魏超荣获“2018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在之前的比赛中,学院还荣获了江苏赛区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全国3D大赛(全称“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十一届,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省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3万人、国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3万人,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2018年全国3D大赛以“数字经济,身临其境”为主题,引领数字经济与战略新兴产业,助力万众创新热潮,支撑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年度总决赛共安排了600个团队名额,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学校代表队等600多所高校、3000多家企业及创客组织等入围年度总决赛。总决赛的盛况被新华社、凤凰网、人民网、今日头条、腾讯等媒体报道。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机电系精心组织学生参赛,教师悉心指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在此次大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徐海学子的风采,体现了学院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上的较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