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2020
作者: 许新富 苏健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表彰大会现场)

(张万红院长讲话)

(曹巍书记宣读表彰文件)

1212日晚,徐海学院2017-2018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科学馆隆重举行。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徐海学院董事长、院长张万红,学院党委书记曹巍,副院长应鹏展、周丽丽,党委副书记戎辉,副院长于忠华出席大会并为先进学生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学院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学院学生工作处、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彦名主持。


(张万红院长为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曹巍书记为红旗示范先进班集体及院级先进班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应鹏展副院长为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及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周丽丽副院长为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戎辉副书记为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于忠华副院长为暑期海外交流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曹巍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优秀团队和优秀学生的决定》。今年,我院共有44个先进班集体受到表彰,其中红旗示范先进班集体11个、院级先进班集体11个、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22个;评选各类优秀学生1674名,并分别授予不同等次的奖学金,其中推荐国家奖学金2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25人,评选院长奖学金(特等奖学金)20人,评选暑期海外交流奖学金11人,评选院级优秀学生一、二、三等奖学金1516人。学院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接着,红旗示范先进班集体代表建工系土木16-6班谢威章、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文艺系行管15-2班徐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机电系机械17-1班陈叶以及暑期海外交流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文艺系汉语言16-2班李庚霈同学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获奖情况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与好的做法,并对学院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与关爱之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们表示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发展目标,紧跟时代步伐,刻苦拼搏,砥砺前行,上交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紧接着,张万红院长在表彰大会上代表学院作了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默默无闻、辛勤耕耘在学院教学管理第一线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张院长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各项事业方面取得的收获与发展,高度评价了徐海学子在入学深造和各类学科竞赛等方面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更对我院大学生求是创新、艰苦奋斗与自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在如何让大学生保持优秀、持续先进方面,张院长谆谆教导,给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守心中的梦想,不要因一时的成绩而产生放松思想,要像中国“杂交水稻之父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一样,对未来充满梦想;二是要保持奋进的激情,要以“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等古训警醒自己,要有恒心、有毅力,做到善始善终;三是要确立更高的目标,要早日确定人生的长期和短期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奋斗。张院长希望同学们用更高的眼光审视自己,要把已有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把获得的荣誉化为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动力,希望大家不仅要在徐海学院永葆优秀,更要力争成为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同龄人中的优秀者。最后,张院长期望大家修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创一流事业,成一流人才,成为社会的精英和栋梁,若干年后成为徐海学院杰出的校友。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在全体师生歌唱中国矿业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大会表彰了先进,激励和鼓舞了全体徐海学子秉承“好学力行”的校园精神,希望广大同学在时代的召唤下,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