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行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1168
作者: 金仪 范诗亭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2月13日,学院团委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院团委老师魏巍孟然,院系学生组织主要干部了本次公祭日活动。

此前,我院于月12月12日上午10:00在主楼1012举办国家公祭日师生座谈会。曾在学院担任教学专家的臧利春老师和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展开了座谈。臧利春老师回忆了他在抗战期间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历程。通过臧老师的口述,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侵略者的暴行,同时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真爱和平

12月13日8:20,我院主办“悼念同胞,珍爱和平” 国家公祭日活动。院团委老师魏巍孟然,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伊始,主持人讲话,请全体人员肃立,奏国歌。国歌结束,全体人员肃立默哀,随后将胸前的白花献给在大屠杀中不幸遇难的同胞然后,全体人员前往主楼911观看国家公祭日仪式直播。

7点,院团委、院学生会在主西一开展“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观影活动。院系主要学生干部及各团支部参与本次观影活动。开始,院学生会主席发表了讲话,呼吁青年学生应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警示未来,圆梦中华。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影片《南京!南京!》。

国耻不能忘,同胞的鲜血不能就这样白白流淌,青年学生应当将历史铭记于心。徐海学子通过此次活动,寄托了对逝去同胞的哀思,表达了对和平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