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召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协调会及监考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1193
作者: 张莉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张国艳
审核: 党政办公室

为积极应对四六级考试,充分认识今年四六级考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徐海学院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及监考工作培训会,确保四六级考试的平稳有序进行。

12月13日下午,2017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协调会在主楼9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应鹏展主持,副院长周丽丽、党委副书记戎辉,以及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首先,应鹏展副院长指出,学院首次作为正式考点承担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力求做到考前充分准备,明确职责分工;人防技防并举,严肃考风考纪。随后,宣读了本次考试考务工作安排,要求考务人员认真学习考务手册,熟悉考试流程,各司其职。他希望,相关部门和考务人员能以高度的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本次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党委副书记戎辉强调切实加大对考生的道德教育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力度。做到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最后,教务处负责人对本次考试各工作组提出具体的工作职责和要求。

协调会结束后,学院在主西一教室召开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工作培训会。副院长应鹏展教务处处长张伟,以及本次监考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伟主持。首先,应鹏展副院长对监考工作做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完成监考操作规程;二是准备时间上要充足保证,提前做好各项检查工作;三是监考精力上要充沛,监考时要全身心投入;四是监考过程中要注重细节,切实落实监考各环节;五是监考要有责任心,履行监考工作职责。他希望,通过此次监考培训会让监考教师熟练监考流程,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随后,张伟处长对监考教师进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前培训,分别对组织考务活动、统计学生签到及缺考信息、收发试卷以及试卷封装等方面进行讲解,会上,他强调监考老师的手机不能带入考场、监考老师不得在考试期间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等重要事项。


通过两次会议的召开,全体监考教师与考务人员明确了职责,增强了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为所有考生营造一个安心、安全的考试氛围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