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在上海市两家企业召开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 1816
作者: 校友工作办公室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张国艳
审核: 党政办公室

12月14日至15日,徐海学院先后在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校友座谈会。在两家企业工作的10名校友代表,已经签约即将在企业开展毕业实习的5名学院2018届毕业生,学院副院长于忠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晨杰,教务处副处长沈瑜,建筑工程系副主任谢伟等参加了座谈会。

12月14日下午,第一场校友座谈会在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国令,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花蓬勃、执行经理李嫣,第一和第三工程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以及学院5名校友代表和已经签约即将在企业开展毕业实习的学院5名2018届毕业生出席了座谈会。陈国令副书记在座谈会上致辞,他首先感谢学院为企业输送了优质的专业人才,对我院毕业生求真务实、勇于进取的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赞赏。于忠华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特别是为本次校友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而进行的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交流合作的愿望。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2011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麻翔、杨宇波、李红贵,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成针,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杨露露结合自身经历,从在校学习和入职工作期间的感悟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学院和公司的培养表达了感谢,并围绕建筑工程系相关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发展等提出了建议。来自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建筑与环境工程专业,正在各自岗位上工作的17名校友张嘉鑫、李增业、冉健、刘建宝、田齐、葛玉杰、罗玮杰、刘瑜、杨涛、杨修世、张驰、贾泽、杨陆天、任乐乐、宋伟伟、李冬冬、王凯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关切之意。已经签约即将在企业开展毕业实习的学院2018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张乐乐、刘成成、殷勇、舒洋,2018届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周岚茜也先后发言,对企业的认可、录用和综合实训安排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于忠华副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向以视频方式表达对母校问候和祝福的17名校友表示感谢,并深深地被他们的热情所感动,他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徐海学院校友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他对校友们实现了从学校到工作岗位的顺利转型表示祝贺,表达了学院对校友的牵挂和关注,今年新成立的校友工作办公室将竭诚为广大校友服务。他也希望各位校友能够继续努力拼搏,依托企业提供的优质平台,取得更大的成就,为人生添彩,为企业创造价值,为母校增添荣誉。

12月15日下午,第二场校友座谈会在上海市机械施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上海市机械施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戴建雄,人力资源部总监董福会、总经理陈芹,第一工程公司总工程师罗魏凌以及学院5名校友代表出席了座谈会。戴建雄副书记评价了我院校友踏实肯干、好学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度认可我院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肯定了我院校友工作的深远意义。于忠华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毕业生的认可表示感谢,对机施集团“海纳百川,唯才是举”的用人理念表示认同,向机施集团对徐海学院校友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长期以来对广大校友的悉心培养表示敬意。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2011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陈啸、王博阳、刘轩,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杨镇州、王嘉仑先后发言,回忆了他们在校学习期间的往事,重点介绍了他们入职后的岗位经历和取得的成绩,特别表达了能够有机会参与迪士尼乐园建设项目、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建设项目等多项重大项目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并表示将充分利用企业提供的优质平台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负母校的培养和关心。

座谈会上,于忠华副院长在听取校友发言后发表讲话。他表示,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是学院永远的牵挂。他为校友们毕业后短短几年时间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校友们出色的表现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校友们的拼搏精神诠释了学院办学的内涵。他也向校友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校友之间加强联系,互帮互助互利共赢;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母校发展,多传喜讯,展示校友风采,以拼搏精神和卓越成就感染在校学生;希望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以各种方式支持母校发展;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校友工作办公室将作为“灯塔”照亮校友回家的路。

在两家企业召开校友座谈会期间,学院代表一行参观了企业文化展示厅和部分学院校友参与的重要建设项目,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我院校友在企业工作情况介绍。在与两家公司代表的交流中,双方围绕我院建筑工程系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展开了全面深入的讨论。同时,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晨杰以问卷形式面向企业和校友代表开展了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教务处副处长沈瑜代表学院与企业代表签订了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书并挂牌,建筑工程系副主任谢伟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习实训、双师型教师培养、联合指导毕业设计事宜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

据悉,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均为上海建工集团下属企业,属建工行业领军企业,对行业发展、人才招聘、员工职业发展、校企合作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成熟完善的制度保障体系。两家企业长期招聘我院毕业生,目前90名徐海校友就职于此本次校友座谈活动在增强母校和校友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增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感情的同时,也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工作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校友座谈会现场)

上海市机械施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校友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