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重防疫 强意识 暖人心——计算机系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宿舍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1722
作者: 王静宇
文章来源: 计算机系学工办
责任编辑: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了解返校学生思想动态以及生活情况,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营造文明、安全、健康的科学防疫生活环境,58日上午,计算机系主任杨磊老师、学工办主任兼1617级辅导员朱宁老师对返校学生的宿舍进行了走访,并对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走访活动主要针对计算机系1617年级返校学生宿舍,并检查未返校同学宿舍的安全和卫生情况。在走访过程中,系领导和老师了解了每位返校学生的生活近况、防疫措施及网络学习情况。针对宿舍存在的安全以及卫生问题,他们要求返校同学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宿舍值日生制度,做到勤打扫、勤通风、不堆积杂物、不使用违禁电器,从而保证宿舍干净整洁,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居住环境。

在走访毕业班宿舍的过程中,老师们了解各位同学的就业情况、研究生复试的准备情况及毕业设计的工作进度,并分类进行了指导。杨主任特别指出了防疫期间求职多以线上形式为主,各位毕业生要多准备、多主动,从而借助网络平台凸显自己的优势。

本次学生宿舍走访活动不仅表达出防疫期间计算机系领导和老师对于学生的关怀与爱护,而且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情感的沟通与交流,为毕业生工作、学习及生活提供及时有利的帮助,有助于系内科学防疫、就业推进、安全管理、学风建设等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