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心理中心组织召开团体辅导系列主题示范班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920
作者: 院心理健康中心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了提高2017级心理委员的专业技能,更加有效地开展班级工作,院心理中心在 10月至12月组织开展团体辅导系列主题示范班会,2017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系列培训。

此次示范班会在院心理中心老师的统一指导下,设计了符合新生班级特点的心理主题班会,这些心理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涉及大学适应、时间管理、宿舍关系等多方面。在朋辈辅导员的带领下,心理委员们在宽松和谐的氛围中充分体验团体沟通带来的欢快和协作互助带来的愉悦,在心理上达到共鸣和接纳,同时也促进了思考和交流。

经过此次系列培训的交流与分享,使心理委员们充分认识到团体辅导在团体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帮助他们把团体辅导的技能运用于班级实践,同时也为他们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思路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