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外语系走访慰问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 1127
作者: 外语系学工办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王广平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充分了解返校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514日上午,外语系主任王会娟、副主任刘宝、学工办主任王广平与16级、1728名返校学生在田径场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座谈会。

王会娟主任详细询问了毕业班同学们返校以来的吃、喝、住、行等情况,并嘱咐大家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不能掉以轻心,务必要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工作,保持在校期间的良好生活习惯。同时,对毕业年级学生的毕业论文和就业情况也作了重点关注。王主任强调,毕业论文的要求不会因为疫情而降低,在特殊情况下,更需要大家积极主动和导师沟通论文情况。今年的就业形势不同于往年,同学们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先就业再择业。最后,王主任对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进行面试技巧、面试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座谈过程中,征求了返校学生对我系工作的相关意见,并进行了收集整理。

刘宝主任和1712名返校同学重点就考研院校、专业选择,考研复习全程规划进行了探讨。会上,刘主任深入了解了返校学生在考研上的问题,并一一进行解答。他鼓励同学们要全力以赴备考,多方位进行信息收集,有计划地进行考研复习。

外语系通过走访慰问返校学生,让学生在特殊时期深切感受到学院的人文关怀,同时也为做好学生学业、就业、心理健康等日常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