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顺利举行2018年大学生励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863
作者: 丁中稳 刘浩杰
文章来源: 学工处
责任编辑: 许新富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2月19日晚,由院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徐海学院2018年大学生励志宣讲活动暨徐海学院受资助学生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主南一教室顺利开展。院学生工作处资助育人指导老师许新富,优秀毕业生代表安娜、祖秋佳,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陈叶以及学院受资助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宣讲会由院学工处许新富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许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在2018年大学生资助及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收获,并详细讲解了国家资助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公平接受教育的意义。随后,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机电系机械17-1班陈叶同学详细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以及成长成才路上的经验与心得,她表示:家庭虽然暂时困难,但要懂得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积极上进的心态,要学会知恩感恩,通过个人的努力来帮助身边更多需要的人,“越努力,越幸运”是她人生道路上指南针。接着,优秀毕业生代表安娜、祖秋佳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学习的经验与方法。他们分别从角色转变、专业学习、课外活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方面的经验,强调了作为学生一定要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机会,学会多思考,多实践,注重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勇于克服困难,经常参与义工服务活动。他们语言幽默风趣,诚恳平和,时而分析例子,时而引经据典,为大家解答了学习生活上的疑惑。

活动最后,许老师希望大家克服暂时的困难,积极学习先进典型,勤奋刻苦,拼搏进取,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爱心活动,做一个懂感恩、乐奉献、有品质的大学生。同时,许老师号召大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 积极参加第二课堂锻炼,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