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2015届毕业生刘元被东南大学录取为2018级博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5757
作者: 机电系学工办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闫莹
审核: 徐海学院

近日获悉,学院2015届毕业生刘元同学参加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并成功被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录取为2018级博士研究生。

刘元同学于2011年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机电系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学习刻苦,连续3年专业第一,其中8门课程满分、24门课程在95分以上,包括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大学物理等。通过CET4CET6、全国计算机二级、全国计算机四级和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取得二维CAD高级绘图师证书、三维CADPro/E)应用工程师证书和三维CADUG)应用工程师证书。此外获得多项荣誉和奖励:省级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院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书、楼委会优秀层长、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在校期间包揽了国家奖学金、院长奖学金和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在学院考研政策和机电系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刘元同学在2015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以总分358、初试第一名的成绩被中国矿业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录取。读研期间,刘元同学刻苦努力、勇于创新,在郭飞强副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在国际能源领域top期刊《Energy Conversion & Management》(IF5.589)和《Energy & Fuels》(IF3.091)上发表SCI两篇,导师第一作者、自己第二作者在《Energy Conversion & Management》、《Energy & Fuels》、《Journal of Thermal Analysis & Calorimetry》(IF1.953)上发表SCI三篇、《化工学报》上发表EI一篇,其中《化工学报》被选为2017年第10期的封面文章和重点推荐文章,截至目前发表论文总IF超过20。两年多时间,刘元同学先后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优秀创新硕士奖学金和校二等学业奖学金。连续3年担任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硕15级党支部书记,并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

12月中旬,刘元通过申请考核,保送至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师从肖睿教授。肖睿教授2011年被选为教育部特聘教授,2015年被评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煤清洁燃烧与气化,生物质高值化利用,研究成果已应用于石化、钢铁、电力、化工等行业的大型工业装置中,已取得直接经济效益20.2亿元,以第1获奖人获得2010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在《Science》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0篇。

在此,对刘元同学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也望更多徐海学子以刘元同学为榜样,深刻铭记好学力行的院训,奋发向上,励志笃行,一步一个脚印,在徐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2015届毕业生刘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