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1512
作者: 丁艳
文章来源: 院工会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

628日,徐海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教一南楼101召开。院长姜利民,党委书记、教代会主任曹巍,副院长应鹏展,副院长、教代会副主任周丽丽,党委副书记戎辉,副院长于忠华,院长助理徐海波,教代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院工会主席杨磊出席大会。会议由曹巍以及周丽丽同志主持,特别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教代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校工会主席章毛平同志莅临指导。全院60名正式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计84余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学院综合改革,总结学院2019年以来各项工作;听取教职工对学院新时代改革和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讨论新校区建设和学院转设问题,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下午2时,预备会议由曹巍同志主持,通过表决增补姜利民同志为正式代表,通过了代表团的构成和本次大会议程。

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15分,正式会议在代表们齐声唱响的《国歌》中开幕,章毛平同志首先致辞。他代表校教代会秘书处向本次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既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规划之年,同时也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徐海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当下召开这次教代会十分必要且具有特别的意义。教代会是学校民主办学的重要形式,是组织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的一种制度安排,希望各位代表能够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履行代表的职责,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期望徐海学院在当前面临诸多很多的形式和机遇下,能够面向未来,增强全球视野,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董事会以及学院党政班子的共同努力之下坚持自己的特色,凝聚共识,积聚力量,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能够成为国家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地,乃至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最后,他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校教代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校工会主席章毛平致辞

在这一次全体会议上,姜利民院长作了《2019年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5个方面回顾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即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完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认真做好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稳定的办学规模以及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不断规范内部管理,显著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报告中强调,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徐州市、学校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报告同时直面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关键问题也是教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徐海学院新校园规划建设和学院转设工作,包括新校区设计方案进展、建设模式、供地情况以及学校与学院转设工作的推进情况。

姜院长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必将是徐海学院发展史上重大变革的一年,在做好日常各项工作外,我们将重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新校园规划建设和转设工作。转设对学院而言,既是重大发展机遇,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转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片刻拖沓、丝毫懈怠。希望全体教职工凝聚发展共识,积极担当作为,牢记初心,砥砺奋进,携手开创徐海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院长姜利民作学院工作报告

会上,周丽丽副院长作《2019年度学院财务报告》,总结财务决算、预算执行和财务运行情况。她指出,2020年是学院发展史上关键之年,学院新校区建设各项工作陆续启动,学院将积极开源节流,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并号召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提倡简朴。她表示,今后财务工作将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科学配置资源,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资金保障。

副院长、教代会副主任周丽丽作学院财政报告

教代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院工会主席杨磊作《学院教代会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教代会的相关工作:积极筹备教代会,推进院务公开工作,促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切实做好提案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报告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展望,他表示,院工会将以此为起点,积极融入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教职工和学院的桥梁纽带作用,保障和改善教职工权益、助推学院健康发展,积极向学院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开展好院务公开工作,配合学院党委、行政搞好学院民主政治建设,以师德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个专门小组的重点工作,切实助力‘六稳’工作、努力完成‘六保’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代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院工会主席杨磊作教代会工作报告

320分,各代表团在团长的召集下,就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报告、教代会工作报告以及大会相关提案进行了分组审议。讨论中,代表们争相发言,为新校区建设和学院转设工作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分组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450分,周丽丽同志主持听取讨论情况汇报。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院第二次教代会合法合规,效果显著,较好地发挥了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代表们普遍认为姜利民院长的学院工作报告精炼实在,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直面关键问题;副院长周丽丽的财务工作报告内容严谨,清晰明确、通俗易懂,经费预算客观合理,执行情况细致透明,财务工作科学规范,资金使用精准高效;工会主席杨磊的教代会工作报告清晰明了,内容全面,发挥了教代会在民主管理中的作用,有效维护了教职工的权益。

最后,曹巍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教代会是实现依法办学、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倾听民意、凝聚共识的有效渠道。他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克服当下焦虑感和恐慌感,转为期盼和信心。他以自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由最初的紧张焦虑到后来的正视学生诉求,按照上级部署压实责任扎实工作,从容面对满怀信心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克服恐慌,化焦虑为信心和希望,投身改革与竞争大潮。二是关于独立学院转设路径,是在现有政策框架下的考量,受到高等教育资源配置及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的影响,有最优解,也有可行解,学院班子会尽最大努力为教职工争取最大利益。三是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要全力推进新校园建设;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开源节流,确保教职工收入稳中有升,增强幸福感以及获得感。最后,他对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和筹备组织本次会议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党委书记、教代会主任曹巍作总结讲话

此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大会号召大家聚焦学院转设和新校区建设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在学院发展新的历史时期,打起精神,团结努力,以崭新的姿态迈入新的征程。大会在中国矿业大学校歌声中圆满闭幕。

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