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心理中心举办 “CBT架构下的会谈技术”线上专题培训及督导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1346
作者: 方菲
文章来源: 院心理中心
责任编辑:
审核: 学生工作处

710930,我院心理中心举办“CBT架构下的会谈技术”线上专题培训及督导,此次培训特邀江苏省大学生危机干预与研究中心蔡远老师主讲,由我院心理中心胡泊老师主持。院学工处处长时鹏飞出席此次活动,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此次培训共分为专题培训和个案督导两个部分,在专题培训部分,蔡远老师以数据为基础,以理论为支撑,联系辅导员工作实际,围绕“CBT理论框架”、“询问技术”、“引导技术”、“操作技术”四个部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而生动地讲授了CBT的基本原理和常用技术,帮助大家初步了解了认知、情绪和行为是相互影响的,我们可以通过改变歪曲的自动化思维和中间信念来达到改善负性情绪的目的,并通过辅导员工作中常见案例的分析,带领大家识别、评估和矫正引起负性情绪的自动化思维和中间信念,帮助大家提高学生工作的实效性和专业性。在个案督导部分,蔡远老师针对我院兼职咨询师许艳老师报告的个案,从CBT的视角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供了如何做个案、如何理解个案的思路和方法,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咨询实务提出了建议。

本次培训和督导是我院辅导员素质技能提升系列培训之一,具有很强的专业指导性,对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专兼职咨询师专业水平,提高咨询工作胜任力,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