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团委组织观看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 1112
作者: 张笑笑 张铭 摄影:邱倩文
文章来源: 院学生会校园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31日上午10点,徐海学院团委组织院系团学骨干教师和院系学生干部代表在主楼911会议室集中收看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团中央学校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主持。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17年学校共青团紧紧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推进团学改革攻坚、品牌活动不断深化三条主线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展望未来,广大学校共青团干部要牢牢抓住“新时代”、“再出发”、“聚主业”三个关键词,在2018年抓好高校共青团、中学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三个方面军”建设,共同谱写学校共青团事业新篇章。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团工委书记胡浩、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和东北大学团委书记闫研在会议上分别进行交流分享。山东工业技术学院袁强同学也在会上从自身参与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经历出发号召广大学子建功新时代。

直播结束后,院团委书记张露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她提到了学院团委在新的一年中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基层抓起,抓好每一个基层团支部的建设发展,要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团员意识,基层团支部的建设要充分适应学生的发展要求,主要做好服务工作。其次,各级团学组织要组织好团干培训工作,要抓好团干队伍的建设,从严治团,注重第二课堂的建设与发展,鼓励学生参与学校活动,充分利用PU平台开展团学工作。最后,要重点关注实施班团一体化的建设,尽快落实班级和团支部的彼此融合与相互配合,深入完善团支部发展的基础建设。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给学院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全院团干应当以此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业,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我院共青团改革事业,以过硬的政治定力、扎实的工作本领和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团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