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万米长跑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3363
作者: 张笑笑 王巧晴 摄影:陈宇超 戴振阳
文章来源: 院学生会校园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314下午4点,我院第十三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万米长跑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田径场顺利举行。院团委书记张露,院团委老师孟然,各系团学指导老师一同观看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的裁判由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院公共体育部主任蒋伟老师与院公共体育部老师担任。本次比赛也是我院首届万米长跑比赛,共有来自全院三个系的16名同学参加。

比赛开始之前,各系负责人分别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鼓励,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热身活动,并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赛前技巧指导。

下午4点15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赛程前期,3号选手一马当先,保持领先位置,9号选手紧随其后,其他选手也是你追我赶,奋力向前。伴随着赛程过半,有些选手逐渐体力不支,但他们依旧没有放弃,在通过放慢脚步进行调整后,又加快了步伐。在比赛途中,有的选手不断调整步伐,合理分配体力;有的则选择通过听快节奏的音乐来激励自己前行;也有的选手选择并排而行彼此鼓励。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没有一位选手因为体力不支选择放弃比赛,所有参赛选手均成功完赛。

经过数十分钟的激烈比拼,比赛进入冲刺阶段。虽然3号选手一直处于领跑位置,但在最后的300米的冲刺途中,9号选手凭借强大的爆发力成功反超,3号选手最终屈居亚军。最终,9号选手谭杰以4310秒的成绩荣获第一,3号选手李国忠以4415秒的成绩获得第二,11号选手罗翊韵获得第三。

本次长跑比赛的顺利举行,意在促进全院范围内群众性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提高大学生健康体质水平,进一步增强我院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同时彰显了我院学子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希望我院学子能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增强体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展现出徐海学子的蓬勃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