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行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平安志愿者交通安保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1532
作者: 撰稿:王巧晴 夏静 摄影:陈曦 翟世钰
文章来源: 院学生会校园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315日中午1230,我院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平安志愿者交通安保培训会在主南一顺利举行。由来自徐州市平安志愿者联合会、泉山区平安志愿者联合协会、泉山区交警大队、江苏银行城东支行的相关工作人员为我院参加安保志愿工作的200名同学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会由院团委孟然老师主持。

培训会开始后,首先由徐州市平安志愿者联合会程部长发言。他首先是对参与到本届徐马安保志愿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强调了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的意义和影响。接着,他对安保志愿者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注意事项:一是主要赛道秩序维护工作;二是阻止和劝说有些群众横穿赛道;三是协助警察维护现场秩序;四是做好联系医务人员的工作。最后,他强调志愿者需要注意个人形象,体现良好的个人素养,同时,他指出安保志愿者需以自身安全为首位。

随后,泉山区交警大队崔队长结合去年徐马所发生的一些突发情况明确了徐州国际马拉松安保志愿者的具体工作要求要求。他要求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谨记使命,不言弃不放弃,努力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配合交警管理赛场秩序。接着,江苏银行城东支行黄行长指出,2018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徐州站)暨雅加达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落户徐州,与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实现“三赛合一”,借此向在场志愿者表明了此次志愿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院团委孟然老师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希望我院的志愿者同学要调整心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同时他还强调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志愿者注重个人形象,展现学院良好形象,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徐马安保志愿者的工作。

本次徐马安保志愿者培训会后,参加安保志愿工作中的同学对自己的工作职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志愿者们表示能够以最真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以及熟练的动作为第二届徐马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