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教师在江苏省首届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1158
作者: 蒋伟
文章来源: 公共体育部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徐海学院

近日,江苏省首届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公布获奖名单,徐海学院蒋伟、杨海英两位老师在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均荣获二等奖。

此次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南京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全省60所高校,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院校在内的158名选手参加竞赛,参赛教师队伍中有世界奥运冠军得主以及各运动项目的全国冠军。竞赛涵盖乒乓球、健美操、篮球、足球、跆拳道、网球 、武术、田径、排球和羽毛球等十个运动专项。

根据要求,竞赛内容包括教案书写、说课技能以及运动技能展示,对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行全方位考验。为备战竞赛,学院教师在明确教学理念的基础上,从教案的书写规范及说课的技能要领入手,不断完善教学设计,同时辅之对运动技能的强化训练与巩固提高,力求在充分展示个人教学技能的同时有效提升教学水平。

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是全面提升我省高等学校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增进校际间教学交流的有效平台。此次竞赛充分体现了徐海学院体育教师扎实的教学及运动技能水平,展现了良好的教学风貌,通过此次竞赛,公体部教师进一步增强了教学技能,明确了今后体育教学发展方向。

  

附件: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江苏省首届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