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成功举办“青春梦,鸿鹄志”第五届微电影大赛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 1404
作者: 邹艳丽 李惠欣 摄影:孔令楠
文章来源: 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体现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青年的榜样作用。4月2219:00,由院团委主办、微系列协会与蓝梦摄影协会承办的“青春梦,鸿鹄志”第五届微电影大赛在主北三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评委由院学生会办公室部长曲蕾,院党站宣传部部长李红霖,建工系摄影部部长王凯文等人担任。

比赛以抽签的方式决定播放顺序,采用百分制,由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首先播放的作品是由1号选手王华中等人带来的《拒绝“低头族”》,该片以梦境的形式呈现出“课堂玩手机,考试不及格”的情景,最后一觉醒来,幡然醒悟。接着欣赏了北京大学的优秀影片《星空日记》,它道出了许多年轻人的梦想与现实,在面对打磨后仍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梦想。2号选手张枫带来的作品《安静》,男主角自弹自唱,画面唯美。3号选手董怡非的作品《坚守》,展现了不同的工作与不同的生活,在平凡的岗位也应有着不平凡的追求。随后,许勤航演唱的歌曲《可以了》,悠扬的歌声舒缓了紧张的气氛,一轮轮游戏使得现场氛围达到高潮。4号选手林士阔带来的作品《我一定要追到你》,情节紧凑,诙谐幽默,体现出追求异性的曲折。5号选手董贝贝的作品《一件小事》,从大学生所做的点滴小事出发,通过多个角度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优良品质,也呼吁我们要爱护身边的环境。最后,蓝梦摄影协会的作品《战狼》扣人心弦,演员们全副武装,持枪激战,宛如一部好莱坞大片。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1号作品《拒绝“低头族”》以其深刻的意义夺得桂冠,2号作品《安静》与3号作品《坚守》荣获二等奖,4号作品《我一定要追到你》与5号作品《一件小事》获得三等奖。

镜头定格永恒,青春诠释激情。本次微电影大赛的举办顺应时代需求,主题深入社会,同时也给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展示出健康向上的青春风貌和对美好未来的执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