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从心出发,为梦奔跑——徐海学院师生积极参赛筑梦“徐马”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1316
作者: 党政办公室 团委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325日上午8点,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雅加达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在云龙湖畔鸣枪开跑。本次比赛为徐州第二届国际马拉松赛事,学院师生踊跃报名,共有150余人报名参赛。

比赛中,参赛师生身着印有徐海学院logo的运动衫,精神饱满,步伐矫健,不畏艰难,奋勇拼搏,在“徐马”美丽的赛道上留下一幕幕精彩的瞬间。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计算机系教师孙宁等14名选手成功跑完了42.195公里的全程赛,出色地通过了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无比艰难的考验。计算机系学工办主任骆春铃、建工系辅导员董春法等129名选手如约到达了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完成21.0975公里半程赛的他们脸上挂着满满的自豪。副院长于忠华等10名选手参加了7.5公里的迷你赛并顺利完赛。用汗水考验毅力,用双脚丈量徐州,师生们挑战生理和心理极限的精神令人赞叹,能够完成比赛是体力与精神的融合,生命因体验而精彩!

除了参赛的选手,学院还有200余名学生承担了志愿服务工作。比赛当天6点半,志愿者们就已全部到岗,他们身着荧光绿色志愿服,在赛道上忙碌奔走,为“徐马”的志愿服务添上了闪亮的一笔。此外,院团委还组织院、系学生会在沿途设置了共11个志愿服务点,为途经的运动员们加油呐喊,提供保障服务。学生会工作人员身着靓丽的粉色工作服,为参赛师生记录本次马拉松的精彩时刻。大学生艺术服务中心健美操队用青春昂扬、热力四射的表演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本次马拉松比赛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选手参赛,这是近年来中国最高竞赛水平的一场马拉松赛事。本届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7.5km)三个比赛项目。赛道起点设在湖北路,迷你终点设在二环西路音乐厅北广场,半程终点设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全程终点设在奥体中心。路线将整个徐州的秀美风景串联在一起,呈现给跑者一个“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美丽彭城。马拉松象征着一种不屈服不认输的坚强,代表着一份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倔强,徐海师生的坚韧与顽强将永远定格在美丽的“徐马”赛道上。开放、包容、突破自我不仅是马拉松的魅力,也将是徐海人的魅力。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大赛的帷幕已然落下,但徐马精神会铭记于心,激励着徐海师生勇于探索,迎接挑战,突破自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徐步万里,马到成功。

(党委副书记戎辉完赛全马)

(计算机系老师易殿红、王静宇完赛半马)

(徐海学子比赛途中)

(珠山路口志愿者为选手加油)

(学院马拉松协会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