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第二届“成语之王”争霸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 1046
作者: 吉方正 李迎春 摄影:宋雨薇 许晶晶
文章来源: 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我院学生对国学的兴趣。5619:00,由院新媒体中心编辑部和青宣部主办的第二届“成语之王”争霸赛在主南一拉开帷幕。院团委魏巍老师,院新媒体中心主席牛俊琪,常务主席庄文婧,副主席师怡、杨鑫、沙子涵、贾振华,机电系学生会主席徐幸,建工系学生会主席赵思远和文艺系学生会主席任晋出席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支队伍脱颖而出登上了决赛的舞台。在一段激昂澎湃的VCR介绍后,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决赛分为 “你画我猜”、“主题描述”和“眼疾手快”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你画我猜”考验了各组成员的成语知识素养和搭档间的默契程度;第二个环节为“主题描述”,参赛选手们使尽浑身懈数,从风景、典故等各个方面为我们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成语文化;最后一个环节“眼疾手快”,参赛者们妙语连珠、急中生智,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除比赛环节外,还增添了游戏环节以及微信“摇一摇”抽奖环节。在“击鼓传花”游戏中,牛俊琪主席的加入和主持人机智的临场应变能力都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第三轮比赛过后的“成语传送门”游戏环节中,魏巍老师与新媒体中心主席团一起上台参与了游戏,望着台上七位选手的逗趣表现,台下观众更是欢笑声不断。最终,“绝对尽力”组合夺得桂冠,“开心”队和“上阵cp”队获得亚军,“云巅之上”队、“赟贤”组合以及“碧海春潮”组合获得季军。

    成语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智慧的结晶,承载着丰富的人文内涵,极具文化价值,堪称中华文化的“活化石”。本次“成语之王”争霸赛不仅给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还传承了中华文化,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文化素养。希望广大学子能够将成语中蕴含的精神品质运用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做一名合格的“文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