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教师应邀为句容实验中学和南京行知实验中学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1400
作者: 程金城
文章来源: 招生就业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331-41日,应句容市实验高级中学和南京市行知实验中学邀请,徐海学院计算机系学工办主任骆春铃、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程金城分别为两所高中作专题讲座。

骆春铃老师为句容市实验高级中学做了题为《将来,我想干什么?》的讲座,为该校600余名高一年级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讲座针对高中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辅导,帮助高中生认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树立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熟悉生涯规划的基本步骤,制定自己的行动和学习计划;带领高中生从兴趣、能力、性格、价值观等方面开展自我探索,旨在帮助高中生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进行专业定位和职业定向,引导高中生对职场、职业、机构等外部世界进行探索和了解,进一步探索自己的专业方向。

程金城老师为南京市行知实验中学作了以“笑对高考”为主题的励志教育讲座,从学习动机出发,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摆正良好的学习心态,以“孝道”为基准、以“学乐”的心态,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能动力打造,在整个过程中程老师以深远的哲理、详实的案例、幽默的语言,让高三的同学坚定了理想和目标,为高考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据悉,招生就业处近一年来开展了近十场类似的讲座,从高一到高三、从本市到全省,每场讲座到场学生都深受鼓舞。

(骆春铃老师为句容市实验高级中学高一学生作专题讲座)

(程金城老师在南京市行知实验中学高三学生作专题讲座)

(句容市实验高级中学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