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外语系开展“一学一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优秀团员、优秀团支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 944
作者: 外语系学工办
文章来源: 外语系学工办
责任编辑: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提出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号召,深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掀起“一学一做”教育学习热潮,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外语系于58日晚6:10在主西一教室举办了“一学一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优秀团员、优秀团支部交流活动。外语系学工办主任王广平,学生会指导老师王群,辅导员周琨以及系学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系团总支副书记薛碧蕊宣读了《外语系有关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通知》的文件,介绍了外语系一学一做活动相关活动安排,并提出三方面的工作:争当信念坚定的共青团员、建设中流砥柱的团支部以及打造身边的团组织,并提出了层层落实责任,注重分类指导,严格督促检查的要求。接着,钱道林同学就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说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需要提高自身修养,找准自己的定位,合理分配部门工作,要做到公平正义,进行自我反省,注重团队合作。随后,英语15-4班团支部书记王曦冉就如何创建优秀团支部进行了经验分享该团支部多次获得优良学风班称号,曾先后被授予院级优秀团支部,校级优秀团支部、江苏省活力团支部,在系里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之后,周琨老师介绍了组建外青团校青红社团的相关工作,并号召大家积极进行红色理论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修养。最后,王广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活动员了系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要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的教育实践进一步扩大我系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影响以更好地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