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心的温度,点亮宿舍”――心理健康走进新生宿舍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 1407
作者: 董栩含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学生工作处

202010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了响应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号召,也为了引导2020级新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院心理中心于1010日晚开展了 “心的温度,点亮宿舍”心理健康知识进新生宿舍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发放心理知识宣传单页、倾听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诉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期间,院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干部深入新生宿舍,为同学们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同时还为新生们解答关于在大学中人际交往、专业学习、开学焦虑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心理健康活动当中,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大家在分享中增进了友谊,也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此次心理健康进宿舍活动,旨在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把关爱和温暖带给每一位新生,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自己和未来,提高自己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为精彩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