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办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1069
作者: 邢海明 张铭 摄影:陈曦 赵妍
文章来源: 学工处 院学生会
责任编辑: 崔道伟
审核: 学生工作处

41019:00,由院学工处举办的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在主南一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徐州市百汇医院徐蕾主任担任主讲人,我院大一、大二各专业班级生活委员和宿舍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徐蕾主任分别从春季传染疾病的症状、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 流行性感冒、流脑、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接着,徐主任围绕春季传染病的传播环节提出了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措施: 控制传染源; 切断传播途径; 保护易感人群。传染病的传播需要这三个基本环节,因而在传染病大规模流行的时候,能够切断其中任一环节,即可有效控制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

随后,徐蕾主任介绍了几种日常预防保健措施,同时给出了六点建议: 一是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更不要接触病死禽; 二是选择购买冷鲜、冰鲜禽类产品; 三是生熟分开,烧熟煮透; 四是接触活禽要做好个人防护; 五是生病时,及时就医;六是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气温的回升,微生物渐渐活跃起来,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而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为我院学生敲响了预防传染病的警钟,让我院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传染病的巨大危害,从行动上规范了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习惯,使我院学生更加清醒的认识到预防传染病的意义。希望我院学生通过了解学习传染病预防知识,加强传染病的防治,保持强健的体魄,拥有更加精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