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披荆斩棘 一路前行——访经管系优秀学子丁甲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 1461
作者: 李雪 周大圣 董思 王佳佳
文章来源: 党政办
责任编辑: 葛安菁
审核: 党政办公室

丁甲,会计13-5班班长,中共党员,曾任会计15-5班班主任,经管系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系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担任过心灵双约暑期支教贵州队队长。曾荣获院优秀学生一等奖、院优秀党员、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团干、心灵双约暑期支教优秀教员。现以优异成绩考取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其中英语考研成绩85分。

与时光相处——用心渲染生活

丁甲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初见时便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与她交谈时,便能感受到她带来的活泼轻松的氛围,也感受到她的开朗与率真。丁甲同学是一个健谈的人,言语中带着独特的魅力,初次见面给人留下的印象便是“率真而有魅力”。

大学就像一个集训营,在大学生活中要有明确的目标才能获得优秀的成绩。大学集训营的四年里,丁甲有着她自己坚定的目标,她说:“上大学的目的就是为了考研。”在开始,便有了坚定的目标,一直坚持,不曾放弃。每一天的努力,每一天的坚持,每一天的集训,使她最终拥有满意的集训成绩。

在大学四年里丁甲的人格魅力,被时光锤炼的越发迷人。旅游、实习、工作贯穿着她大学四年的生活。热爱跑步,从大二开始便开始每天跑步,一直坚持下来。她说:“大学有着许多活动,可以的话就积极参加。”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往往能够使人心情愉悦,充满正能量。“我曾在大一暑期去贵州支教,这使我认识了很多人。”丁甲在回忆支教的那段时光时脸上露出了微笑,这对于她来说一定是一段开心的时光。在与时光相处的日子里她用心去热爱时光,享受时光里的一切。

为理想奋斗——坚持拼搏精神

每天学习9小时,每天吃一个苹果,每天跑步三公里。这三个“每天”,是丁甲同学所坚持的日常习惯,不仅仅为的是考研成功,也为内心的理想。三个每天不难做到,但每天坚持下来却是困难的。“我考研的目标是坚定的。”正是因为目标的坚定,所以才能坚持。

逐梦路上必然不会一帆风顺,当问及大学期间对她影响最大的老师时,她感激的说到:“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位老师是辅导员鲁苹老师,老师常鼓励我们,也给予我们很多锻炼的机会。”性格的开朗,目标的坚定,老师的鼓励,同学和朋友们的支持,使她有勇往直前的精神。正因为敢于尝试,才能积累众多经验。面对困难时,便自然就不惧怕,不退缩。

当面对愈来愈近的考研日子时,丁甲坦言:“我还是很紧张的,但我有自己的缓解办法,就是跑步。”好习惯使人终身受益,从大二开始坚持的运动,缓解了考研前的压力。丁甲同学对于考研有她独特的观点,她说:“对于考研这一目标,我认为身体很重要,因为考研是持久战,身体棒才能走得远,为依消得人憔悴固然是好,但精力充沛更重要。其次,研友也是非常重要的,他们是陪伴你一年的人,学不下去的时候可以和她聊聊天,让你充满激情与动力。”

把成功造就——选择合适道路

考研、考公、就业是每一位大学生都会面临的选择,选择了便风雨兼程。关于考研选择学校,丁甲同学这样说:“选定学校,区域很重要,事先了解学校情况,搜集学校各方面的资料信息,仔细全面考虑,而一旦确定了便不要轻易更改,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丁甲同学所考取的院校,位于上海。对于上海,她说,上海是“魔都”,想要趁着年轻去闯荡一番。

丁甲同学的考研成绩中,英语成绩85分,问及学习英语小窍门的时,她讲:“坚持每天晨读。”坚持,使她不断进步,不断前行。这世间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考研亦是,考研的成功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是每一天的坚持,每一天的努力,每一天的一个脚印,每一天前进的一步,如此慢慢积累所获得的。

“丁甲作为班长,班级工作处理有条不紊,对上能高效完成工作,对下能很好的传达各种信息,乐于帮助同学;作为学霸,每年都等拿到二等以上奖学金;作为一名党员,可以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能在假期去贫困山区支教,各方面都很突出,我很欣赏她也很支持她,也时刻告诫她人要多善举,要让自己强大的同时发挥积极的力量带动周边的一切,活这一辈子才有意义。”这是陪伴了丁甲同学四年的辅导员老师鲁萍老师对丁甲同学的评价,丁甲同学也时刻谨记老师的教诲,对于有需要的同学,她也会尽全力去帮助。

最后丁甲说:“每一位徐海学子都有一个徐海梦,每一位有梦的徐海人都要为自己的徐海梦而努力拼搏!”通往梦想的路上必定不会一帆风顺,即使布满荆棘,也要披荆斩棘,一路前行;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