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扩充多种渠道 实现充分就业”——建工系赴镇江拓展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1437
作者: 季小燕
文章来源: 建工系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为准确把握当前土木行业就业市场的最新形势与发展动向,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与发展空间,417日—18日,徐海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耿欧及副主任谢伟、学工办主任季小燕一行三人前往镇江市走访调研专业相关单位,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回访校友,就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习实训、人才招聘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417日下午,耿欧、谢伟、季小燕赴镇江市伯先公园园艺有限公司,走访系土木工程2015届毕业生赵潇宵。公司工程科科长刘容参加了座谈会。镇江市伯先公园园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8月,现在注册资金1000万元。公司主要承接城市园林绿化工程、景观设计、花卉苗木生产、绿化养护管理、花卉租摆。公司成立至今共完成项目100多个,总建设资金达到3.5亿元。20171月,公司取得“城市园林绿化二级企业”资质。赵潇宵在工程科负责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工程科科长刘容对赵潇宵的工作给予了非常肯定的评价,也对今后我院建工系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充满信心,这为学院与企业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天,耿欧一行还走访了江苏大港置业有限公司看望校友,我院2008届毕业生、工程部项目经理董满朝同副总经理龚闻俊、人力资源部部长吴铭接待了耿欧一行。副总经理龚闻俊介绍了江苏大港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江苏大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4月,2006年公司6000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成为镇江新区第一家国有上市公司。公司目前经营范围为房地产项目开发、工业园区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开发与建设、工业厂房建设与经营、化工物流仓储服务、产业投资、高新技术新能源产业的生产与开发,总资产超20亿元,年利税总额超亿元。董满朝自2012年同时担任公司开发建设的“2077·运河印象”、“2077·青年汇”两个工程的项目经理,全面负责楼盘建设工程。项目建筑面积分别为23M218M2。项目楼盘多次获得镇江市年度最佳楼盘、项目工程获得镇江市优质结构奖、镇江市文明工地、标准化文明示范工地、江苏省省级文明工地、江苏省绿色二星级建筑等奖项。董满朝说,学院严格的学生管理培养了他很强的自制力,这是他人生道路上难以复制的宝贵财富。对于董满朝在事业上所取得的成绩,学院给予极大的认同。耿欧主任表示,希望校友能够与学院、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同时建工系也坚持始终致力于凭借学科、专业等优势培养人才,与校友企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418日上午,徐海学院建筑工程系一行前往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及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的调研工作。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吴庆教授及其教学科研团队与我院建工系一行就土木类专业的本科生培养、专业建设、研究生招生及团队建设、校企产学研合作以及土木类专业建设与行业发展(如:BIM技术、装配式、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等)紧密结合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讨论和交流。

随后,耿欧、谢伟、季小燕走访了镇江市腾龙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纪华、副经理计安斌热情接待了他们。镇江市腾龙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是经国家建设部审核批准的具有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资质、房屋建筑工程监理乙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同时还拥有工程招标代理资质及房屋开发资质。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交换了意见,对社会所需、行业人才需求新动向进行了讨论,同时在实习实训、人才招聘等方面也进行了充分交流。该公司对我院建工系毕业生表示极大的期待,达成了校企合作的意愿。

在走访校友和用人单位的过程中,不仅对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表示关怀,也希望他们能够传承母校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用人单位对徐海学院建工系的毕业生能吃苦、勇创新的品质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给予了高度评价。建工系将继续多渠道拓展学生就业工作,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广阔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