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开展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1156
作者: 王卓雅
文章来源: 教务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418日下午,学院教务处教学研究室组织开展了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推进会。教学副院长应鹏展,党委副书记戎辉,学院顾问朱开永,学院各教学督导、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学工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副院长应鹏展对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及此次人才培养改革方向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强调了培养计划制定工作的严格性与规范化,要求各系(部)、各专业在制定专业培养方案时,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及专业人才发展趋势,根据我院各专业培养实际情况,以培育专业特色、提高专业竞争力为核心,谋求专业长远发展。

学院顾问朱开永重点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所发挥的纲领性作用,并特别指出培养计划执行的严格性与严肃性。朱开永顾问提出,各专业在具体制定新版培养计划时应充分突出应用型与本科性两个特点,各专业在落实培养方案的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教师专业发展,培养教师一专多能,着力打造专业特色,为今后的招生制度改革做好充分准备。

教务处副处长王卓雅对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下一步安排,以及制定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说明,并对培养计划制定过程中需要配套开展的一些工作进行了梳理。

我院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严格规范、周密细致,预计本学期全面完成,并在2018级学生培养中正式投入教学实践,这将对推动我院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改革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