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办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讲座 “大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968
作者: 心理中心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0291430,我院学工处举办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讲座之“大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此次培训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副主委裴涛主讲,采用线上讲座的形式开展,由我院心理中心胡泊老师主持。院学工处处长时鹏飞出席此次活动,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此次培训共分为培训和督导两个部分,裴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心理工作经验,以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研究为基础,以个案实践和权威研究数据为支撑,分别从“自杀预警”、“自杀干预”、“自杀治疗” 三个部分做了专业的讲解,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既接地气又有专业高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培训的最后,裴教授针对老师们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专业的督导与分析。

本次培训和督导是我院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一,具有很强的专业指导性,对今后有效预防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具有重要启示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