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成功举办“温馨宿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 1092
作者: 吉方正 张铭 摄影:刘腾
文章来源: 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宿舍管理,提升宿舍文化氛围,营造温馨、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5月18日晚7:00,我院“温馨宿舍”座谈会在一南101顺利举行,本次座谈会由我院大学生公寓楼管理委员会主办。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公寓楼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许新富,楼委会主席团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我院300余位班级生活委员、宿舍长及公寓楼楼长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一段经典的宿舍安全视频带着与会人员深刻了解了大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问题。首先,院楼委会指导老师许新富发表讲话。他分别从大学生宿舍内涵、宿舍长的职责、宿舍危害案例、宿舍管理规定以及创建和谐宿舍文化五大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充分的讲解。期间,许老师着重强调了宿舍安全的安全重要性,并结合实际案例以及通过生动的语言依次给大家强调了夜不归宿、宿舍吸烟以及违章使用电热器具的危害。在“宿舍危害案例”这一主题中,许老师引用了“感谢舍友当年不杀之恩”,“火灾猛于虎”以及“校园贷危害大”等方面的案例向大家详细说明了保护人身及财产的重要性。最后,许老师在处理宿舍人际关系和待人接物方面给大家提了部分建议和指导。

紧接着,来自大一学生宿舍长代表项海洋分享了本次参与座谈会的感悟与感想,并保证积极发挥宿舍长作用,通过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有学风、有舍风、拼搏进取的宿舍。最后,全体生活委员、寝室长就目前宿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许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解决方法。

通过本次宿舍座谈会,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和谐宿舍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充满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的信心。平安宿舍的建设是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支撑,希望广大同学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学习中,能够多与舍友建立融洽、和谐的关系,在大学生活、学习、工作中互助、互信,让大学的生活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