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礼让斑马线,文明看得见——我院开展“人肉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900
作者: 王妍力 张铭
文章来源: 院学生会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421日上午,徐海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中心与江苏师范大学益缘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徐州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在淮海东路各十字路口开展了“人肉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唤醒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志愿者由我院学生会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江苏师范大学益缘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担任,活动采用爱心人肉斑马线”的形式进行引导。徐州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柴田中队长对志愿者进行了上岗培训,包括交通规则及交通注意事项,要求大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从自身做起,引导行人按照红绿灯指示行走,遵守交通规则,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佩戴醒目的红色帽子,站在人行横道的两端拉起横幅,当红灯亮起,志愿者们便手挽手组成爱心人肉斑马线”,只有当绿灯亮起时才会收起横幅放开手。在等待红灯期间,志愿者们还向过路的行人宣传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在发现有人闯红灯时,志愿者就会用手挽手的形式,通过爱心人肉斑马线”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阻止行人横穿马路。

在活动期间,多数人在面对志愿者组成的人墙的时候选择了主动停了下来,但仍有少数人执意闯红灯,志愿者们及时上前并进行了文明劝导。活动结束后,我院志愿者在交警队丛警官的带领下,前往淮海路与复兴路交叉口的徐州东站岗文明交通学习教育点进行了相关的学习。

礼让斑马线:“停下来并不寂寞,跨过去成为传说”。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鼓足干劲,耐心细致、坚持不懈,他们帮助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培养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为建设美丽徐州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徐海学子投身志愿服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