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机电系教职工党支部赴贾汪区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1203
作者: 机电系教职工党支部
文章来源: 机电系
责任编辑: 闫莹
审核: 徐海学院

422日,机电系教职工党支部赴徐州市贾汪区开展党日活动,副院长应鹏展,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徐海波,机电系主任黄嘉兴和机电系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22日上午,机电系教职工党支部来到了徐州市贾汪区卧龙泉红色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徐州会战馆、红色记忆馆和民俗馆,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开始,大家有序参观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展厅分为七个部分,包括《运河支队组建和发展历程》、《敢于在鬼子头上跳舞》、《秘密交通线上的忠诚卫士》、《运河支队坚持统一战线》、《人民支持和根据地建设》、《抗日烈士永垂不朽》和《运河支队军魂永存》。这七部分为大家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苏鲁交界、运河两岸活跃着的一支由罗荣桓政委批准成立并亲自命名的抗日武装队伍——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他们与日本鬼子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在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运河支队抗日光辉历史的实物、图片。一幅幅浴血疆场的图片,一张张铭刻历史的图表,一件件栩栩如生的雕塑,再现了抗日战争的难忘岁月,大家不时停下脚步,凝神注目,感触良多。随后,大家参观了徐州会战纪念馆,纪念馆以大量照片和丰富实物展示了徐州会战的整个过程,表达了对英雄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深切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鲜血换来的。他们是民族的英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敢于为国捐躯、为民立命的坚强的人民武装。英雄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争做一名和平年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党支部党员了解运河支队事迹)

(机电系教职工党支部到运河支队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现场)

    走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感受乡村建设新成就:作为十九大后调研首站,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马庄村是全国闻名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已然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光荣典范。

    机电系教职工党支部的党员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参观路线,先后参观了村史馆、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村综合服务室、村文化礼堂等。刚踏进村史馆,大家就对贴满墙壁的荣誉证书和照片以及陈列的奖杯表示震惊。大家从马庄村荣获的各项荣誉、马庄村的特色工艺品和产业、马庄村文化乐团三个方面对马庄村发展历史进行了系统的了解。在香包制作室,大家认真观察各式中药香包的制作过程,都纷纷赞叹于它们精致的外形和工艺。通过系统的了解马庄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大家深切感受了勤劳的马庄人如何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以及村领导集体的凝聚力与感召精神。马庄村的变迁是贾汪区转型发展的缩影,马庄村走出了致富的新路子,书写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新篇章。

在入党誓词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学习了基层先进党组织建设的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充分发挥一名教师党员的模范作用。

(党员了解马庄村发展沿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庄村参观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