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我院学子在2017徐州高校春季魔方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 1283
作者: 张铭 李迎春 摄影:王沁语 高泽宇
文章来源: 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促进魔方爱好者的交流,通过切磋共同进步由徐州市高校魔方联盟主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方寸极限魔方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吉速魔宗、徐州开放大学魔方社协办的2017徐州高校春季魔方联赛于521日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西阶梯教室举办,来自江苏、安徽、河南、浙江等地的魔方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大赛。我院吉速魔宗的7名选手在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梁雅吉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届徐州高校魔方联赛共包含二阶速拧、三阶速拧、四阶速拧、金字塔速拧、单手还原、斜转魔方、魔方全能等7个项目,比赛采取计时排名的方式,二阶速拧、三阶速拧、金字塔速拧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用时最少的10选手可进入决赛,决赛决出前三名颁发奖项。在四阶速拧、单手还原和斜转魔方项目上,比赛采取组合制决赛。每名选手在所参加项目比赛中共有5次机会,选手的比赛最终成绩取选手五次魔方复原用时平均值。本次魔方联赛共历时一天,众多魔方爱好者参与其中,相互比拼较量。

520日上午,二阶速拧、三阶速拧、金字塔速拧等项目的初赛如期开始。我院参赛选手在初赛中表现突出,七名选手脱颖而出,挺近决赛。

52013:30,各项目的决赛按时进行,经过一下午的激烈比拼,17:30,所有项目比赛结束,根据选手排名,我院行管2014-1班梁雅吉荣获三阶速拧一等奖,土木2015-4班杜超荣获金字塔速拧一等奖,自动化2015-1班吴昊荣获二阶速拧一等奖,工设2015-1班张志豪荣获魔方全能奖,土木2016-4班吴志松荣获单手还原项目二等奖,计算机2016-4班黄洋荣获金字塔速拧三等奖,嵌入式2016-2班曹旭荣获斜转魔方三等奖。另外,由于我院参赛选手的突出表现,我院吉速魔宗社团荣获徐州高校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魔方,不仅是玩具,也是一种休闲放松提高空间思维能力的方式。近年来,中国魔方社群正在努力改变公众对于魔方的看法本次大赛为魔方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丰富了我院学生魔方文化的知识,加强了与徐州其他高校魔方社团之间的友谊。希望我院学子在未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争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