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成功举办“毕业季,正青春”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 978
作者: 张铭 刘安涛 摄影:蔡涛
文章来源: 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寻校园美景,留青春之念5月9日至20日,由院团委主办,院社团联合会宣传部承办的“毕业季,正青春”作品征集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分为“拍最美校园青春+三行情书”和“住在我上铺的兄弟”两个主题。“拍最美校园+三行情书”主题征文评选与“住在我上铺的兄弟”主题征文评选分别在主西二、主北二进行。

“住在我上铺的兄弟”主题征文通过前期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的大力宣传,得到了全院学生的大力支持。我院社团联合会还于5月9日至5月20日在主楼放置了毕业季留言板,以供毕业生进行留言。

据统计,“拍最美校园+三行情书”主题征文共计收到200余份参赛作品,受到全院同学广泛关注。经过院社团联合会宣传部的部长与干事的精心评选与筛选,共评出10份作品进入决赛。

“住在我上铺的兄弟”主题征文决赛中,选手采用了演讲和PPT展示相结合的表现手法,有的从宿舍生活的点滴入手,以小见大,展现宿舍美好生活的画面,从而表现对校园生活的感怀;有的从初入大学的经历讲起,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展现对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的留念;有的通过参与学各种活动的经历讲起,生动形象的表了对校园丰富文化生活的赞美。最后,根据评委的评分,国贸16-2班周童欣荣获一等奖,金融16-2班王倩16-7班任娅宁荣获二等奖,金融16-2班许铃涔金融16-2班吴雨冕荣获三等奖,金融16-3班曾小科金融16-2班钟茂芬金融16-4班周萌枭获得了优胜奖。

“拍最美校园+三行情书”主题征文决赛中,同学们用唯美的图片以及简练精致的三行语言表达了对情侣的告白、朋友的祝福、家人的牵挂和对往事的追忆。其中,“不是所有的孤独都有人陪伴,只是他还没来,我愿意等。”参赛者任娅宁带来了她的三言情书背后的故事。平时没有勇气说出的思恋,有缘无分的惋惜在简短的三行字中表现得淋漓尽致。“离别不必道珍重,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这是参赛者杨静的三言情书,也是她与舍友之间依依不舍的情感。最后经过评委打分,会计16-7班任娅宁荣获一等奖,会计14-4班杨静和会计16-7班童彤获得二等奖,金融16-1班马雪坤和会计16-7班浦何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毕业季,正青春”作品征集活动的顺利举行,为大家提供了表达校园生活感情、倾吐内心对校园的留恋的平台。通过这种方式记录下美好的校园生活、美好的青春,让这个毕业季在忙碌之余多了一股清新的文学风气,激发校园文学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张扬的个性与青春活力。毕业之际,祝愿即将走出学院的学子们一路向前,拥抱一个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