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在201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1342
作者: 张雷明
文章来源: 基础部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421日,201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徐海学院派出的6支参赛队荣获国际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奖率位居参赛学校前列,再创佳绩。

201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829日至213日举行。我院基础教学部张雷明、李媛、孙玉虎和张园等4老师利用寒假时间为参赛队员进行赛前培训全程指导。参赛队员经过四天四夜的不懈努力,最终在竞赛中取得佳绩。

  据悉,201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香港和英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602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知名高校。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是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的鼻祖。该项赛事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是各高校保研和申请国外留学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徐海学院自2006年开展数学建模教育和竞赛工作,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培训选拔机制不断完善,共获得国际一等奖4项、国际二等奖18项,全国二等奖9项,江苏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6项,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32项、二等奖68项、三等奖107项,为学院培养厚基础、精专业、重实践、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