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首届“正大杯”创业营销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 1392
作者: 李迎春 吉方正 摄影:张远政
文章来源: 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题,鼓励当代大学生创业由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团委主办正大集团江苏区人力中心协办的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首届正大杯创业营销大赛决赛于5月24日19:00在主西一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院学工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张露,正大集团山东区人力资源总监张明莹、市场总监丁祥群、人力资源部经理唐建伟和徐州区城市经理张颖出席了本次创业营销大赛决赛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营销大赛以“创未来,趁现在”为主题,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参赛队伍通过创业营销方案策划在规定时间展开市场竞争,最终通过对创业营销方案、正大产品销量额排名、团队展示、决赛现场表现等环节比拼,评选优胜者。历经初赛、复赛长达两个月的拼搏角逐,6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王牌队、探路者队、百味队、霸者重装队、齐天大胜队和开拓者队。进入决赛的团队通过视频和ppt演讲的形式分别从团队介绍、项目介绍、产品和运营、收获感悟几个方面展示团队成果,分享团队的成长经历和创新亮点。每组展示完毕之后有答辩环节,评委老师据各组销售情况提出问题和建议,答辩成绩与销售业绩作为重要指标,算入各组总成绩。在答辩环节,评委们针对参赛选手在销售环节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首先,为了使客户同意合作,参赛选手应充分掌握所推销产品的特点;此外,在实施计划前,应对市场产品进行调查,做到心中有数;第三,要学会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了解客户真正需求;第四,要充分利用手头资源,学会“借力”。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和山东区人力资源部总监张明莹分别上台致辞,他们表示对本次校企合作和对参赛同学的感谢,戎书记指出,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应多参与社会实践,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终,根据销售业绩和答辩环节表现,齐天大胜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百味队获得二等奖,王牌队取得三等奖,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正大集团山东区人力资源总监张明莹、市场总监丁祥群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奖金和奖品。随后,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和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校企合作的创新发展方式,为学院开展理论实践相融合的教学模式提供了契机,也为敢于挑战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优化自身的平台。万事开头难,但人生贵在坚持。通过本次大赛,我院学生创业意识和实战能力得到了培养和锻炼,在实践中强化了市场交际沟通能力,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埋下了良好的伏笔,相信他们未来将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