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办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768
作者: 学工处
文章来源: 学工处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学生工作处

3月14日14:30,由院学工处举办的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在主北一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徐州市百汇医院李秀秀主任担任主讲人,我院大一、大二各专业班级生活委员和宿舍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秀秀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解读了春季常见传染病。春季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李主任主要讲解流行性感冒、流脑、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等常见传染病,并介绍了传染病的传播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并发症以及预防方法。随后,李主任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艾滋病防治的知识。首先,李主任指出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是没有药物治愈,但可以预防。接着,李主任介绍到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为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同时讲解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更加具体。讲座中间,设有关于疾病基本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表现,积极响应,场面氛围活跃。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气温的回升,微生物渐渐活跃起来,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而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传染病的巨大危害,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预防传染病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了解学习传染病预防知识,加强传染病的防治,保持强健的体魄,拥有更加精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