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办首届科技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1011
作者: 朱安妮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20201114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主楼808顺利举行。徐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办公室主任耿春芳及企业家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工处处长、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指导老师时鹏飞,院团委书记张露及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文化节由以下两个部分组成:一是举行开幕式议程,二是展出优秀科技创新作品集。开幕式伊始,时鹏飞老师上台讲话。时老师指出此次创新创业成果展旨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他认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引导大学生创学业创商业创事业。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可以参与到创新实践活动中,培养实践动手能力,成为责任心强、品德高尚、学有专长、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接着,耿春芳主任发言,她说到文化是科技之魂,科技是发展之本,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跟企业开展项目契合,会产生教学相长的良好成效。之后时鹏飞和张露老师先后为到场企业家们颁发实训基地牌匾。

开幕式后,科技文化节作品展也随之而来。本次展出的作品种类繁多,包括多功能物理实验小车,助孩子实现从小学科学到初中物理的完美过渡;北斗导航定位终端,实现了野外时实厘米级定位;行业用无人机及搭载设备借助无人机接入互联网对区域进行多方面监控,提高工作效率;除此以外,展出作品还有重载AGV小车设计、3D打印作品、智能汽车、智能机器人、VR虚拟现实设备体验等。每个项目都有设计者阐述工作原理并进行演示,前来观展的学生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科技文化节为进一步深化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建设,激发广大同学的创新创造意识,营造活跃浓郁的科学氛围提供了良好环境。同时提高了徐海学子的探索、发现、创新能力,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和眼界,鼓励学生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学会创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