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办《如何迈出职场第一步》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1024
作者: 黄喜刚
文章来源: 招生就业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为帮助学院学子将来能够适应工作岗位,迈好职场第一步,实现高质量就业。425日下午2点,学院招生就业处联合中国移动公司在文昌校区网络大讲堂举办了题为《如何迈出职场第一步》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讲座专门邀请专家葛长娟老师主讲,招生就业处处长黄喜刚主持。学院各系学生工作老师带领大三年级、大四年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葛老师的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和交流。一是如何做出职业选择。告诉同学们要做出职业选择,要根据实际情况按选职位、选行业、选公司的顺序进行;二是如何做好求职准备。葛老师用“扪心三问”你认真了解过自己么、你认真了解过职业么、你认真规划过未来么,引出要做好求职准备,大学生们就要在学校期间了解自我、了解职业、规划未来;三是如何锻炼成为职场新星。结合前两个问题,葛老师教给同学们成为职场受欢迎人才的方式:要努力做好心智升级和思维升级,要做一专多能的现代化知识人才,要搭建自己良好的人际关系网络。讲座最后,葛老师和老师们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葛长娟简介

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中国职业生涯发展协会认证咨询师、领英(中国)专栏作者、MBA智库专栏作者。曾任江苏省盐业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人才发展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具有多年大型央企、国企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近年来专注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咨询与培训,曾经授课的单位有:国家电网、中建集团、苏宁环球、苏酒集团、上海银行、河海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