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心理中心开展“成长书屋”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 918
作者: 院心理中心
文章来源: 院心理中心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学生工作处

318日中午,我院心理中心在主楼1014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员“成长书屋”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成长书屋”心理沙龙由朋辈心理辅导员王悦、李兴杜主讲,他们分别以“心理咨询预约”与“网络心理疏导”为专题做了分享与交流,心理中心胡泊老师进行了点评和讲解,2018级全体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心理咨询预约与接待”板块,王悦对于常规咨询预约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何为心理咨询,咨询预约流程,心理危机的识别,危机个案的转介,结合自己日常的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胡老师对此提出了“及时、便捷、暖心”的工作要求。在“网络朋辈心理疏导”板块,李兴杜结合朋辈心理疏导的特点,从自身两年工作的角度,分享了朋辈网络心理疏导的要点。胡老师从朋辈心理疏导人本主义的角度给予点评和支持,希望发挥朋辈心理疏导的优势,增加广大学生的心理咨询普及率和覆盖面。

朋辈心理工作,是学生爱的自然流露。心理中心希望通过“成长书屋”心理沙龙的形式,让每一位朋辈从工作中总结经验,从学习中滋养个人,在助人同时,实现自身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