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心理中心开展“3 •20 咱爱您”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928
作者: 院心理中心
文章来源: 院心理中心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学生工作处

春季气候多变,处在青春期的大学生容易产生情绪波动,是心理危机的高发季节,为了帮助同学们快乐学习、愉快生活,院心理中心于320日至21日在学生区开展了“3.20 咱爱您”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周活动漂流瓶”、“心理健康知识”、“你的烦恼我知道”、“心影空间”四个系列活动组成漂流瓶活动同学们将烦恼写入心形便签纸贴到漂流河上,让烦恼随风而散,为同学们提供了舒缓压力的心情驿站。心理健康知识展”中院阳光心灵中心及各系心理健康部结合当前我院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及困扰,分别以认识心理咨询、宿舍人际关系、时间管理、情绪调节、生涯规划为主题,通过精致的展板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内容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学习,同学们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心理保健的意识。“你的烦恼我知道”和“心影空间”活动通过心灵烦恼投递和心理电影展播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的平台,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倡导同学们关爱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季节性、阶段性心理困惑,以阳光、友爱的心态去适应生活和学习,同时对营造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