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机电系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6-02
浏览次数: 1325
作者: 机电系学工办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

      5月29日13:00,机电系在一南101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专题讲座。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晨杰,机电系辅导员老师魏巍出席讲座,机电系往届参赛选手梅寒霜同学担任主讲人,机电系全体参赛同学参加讲座。
      首先,赵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同学参加往届大赛的情况,并简要阐述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要求以及注意事项。随后,梅寒霜同学就如何做好一份规划书的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她通过MBTI性格理论和SWOT理论对规划中的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等方面进行指导,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进行职业规划。讲座尾声,魏老师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法与措施;同时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创新的精神,并结合自身的优势,让作品充满诱惑力与新颖力。
      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为同学们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细致的完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为将来就业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