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机电系举办第二届“星光杯”自行车拆装大赛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 1177
作者:
文章来源: 机电系学生会
责任编辑: 周雨曦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创新意识,培养综合实践能力。机电系于51414:30在主西一举办第二届“星光杯”自行车拆装大赛。参加此次大赛的嘉宾有机电系主任黄嘉兴,副主任魏超,学工办主任金蕊,辅导员魏巍、张子千、毛锐、周雨曦老师、各专业教师及各系主席团代表。机电系专业教师崔吉、王水林、梁斌、仝军令、杨博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6支参赛队伍通过抽签方式分为两组分别上台参加比赛,每组选手需在8分钟内完成自行车拆卸,比赛过程中秋名山车队和城管大队略胜一筹,分别在第一第二组参赛队伍中率先完成。第二环节自行车组装,每组选手需在15分钟之内完成组装,评委根据先后顺序进行加分。第一环节为拆卸环节,6支参赛队伍通过抽签方式分为两组分别上台参加比赛,每组选手需在8分钟内完成自行车拆卸。第二环节为组装环节,其中率先完成的队伍将获得加分机会,超时的队伍将相应扣分。第三环节是整体测试环节,各评委老师上台对组装好的自行车进行测试并进行打分。在各环节中,参赛选手团结协作,紧张有序的进行各部件的拆卸与组装,将理论基础与动手实践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赢得全场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专业、细致的对各支队伍拆装的自行车进行检验和打分,充分体现出比赛的公平、公正。自行车试骑环节更是精彩不断,让观众笑声连连,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城管大队、秋名山队、红叶队分别取得一、二、三名。活动接近尾声,黄主任就活动举办的意义、目的以及如何提高综合实践能力等方面做出总结性发言。

  此次大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动手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有利于创新、实践精神在大学生中广泛发扬。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各项科技活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提高综合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