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徐海学院 “20年20人”校友讲坛之三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 2045
作者: 赵晨杰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审核: 学生工作处


适逢徐海学院“第二届校友企业母校行----校园招聘会”之际,校友办邀请了参会单位中的部分优秀校友于3月25日晚上7:00点在主北一举办了第三期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坛活动。本次受邀校友分别是我院2006级土木专业沈一能、2011级土木专业杨宇波、2014级工业设计专业王小磊和矿大2009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杨景超。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兼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晨杰及学院各系约16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坛。

首先,赵老师介绍了几位特邀校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校友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感谢他们此次能代表自己的工作单位返回母校招聘学弟学妹!随后,4位学长先后迈上讲台感谢母校的培养和邀请,分别讲述自己的大学规划、职场选择以及工作感悟。他们结合自身在大学时的学习和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大学生需要有理想、有目标、懂自律。有位学长谈到大学四年他坚持做到了没旷课、没挂科,这种习惯的养成带到了工作中体现在了肯吃苦、爱专研、进步快;有位学长鼓励学弟学妹在校期间要为自己的远大抱负提前积累知识能量;有位学长提到比如考试、考研等关键时刻都要学会收心备战,全力以赴;有位学长谈到作为大学生要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找到有益的个人兴趣所在,挖掘自身潜力,不至于痴迷游戏虚度光阴,将来前进的路上才有足够能力对抗并战胜种种困难。4位学长还不约而同的谈到了职场欢迎那些既能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工作又能不断学习充电、具备创新思维能力的大学生。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学生时代,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为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

讲坛结束后,校友们又分别接受了徐海学院就业协会骨干成员的访谈,在面对面更细致的交流沟通中,校友们更多的表达了对母校瞩目发展的自豪。


校友简介:

沈一能:徐海学院建筑工程系2006级土木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工作单位是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任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经理,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先后参与建设九龙湾润园住宅小区工程(市优质结构工程)康和学校东侧地块安置区工程(“琼花杯”优质工程)、泰州汇鸿·景云花园二标段施工项目,(担任项目经理)。  

获得荣誉:

单位“年度优秀员工”;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7年度“岗位争奉献”建功立业竞赛中成绩显著,被评为“十佳先进工作者”。

发表多篇论文,其中《绳锯切割与机械破碎组合支撑拆除技术在深基坑施工中的应用》获得2017年度江苏扬建集团建筑施工学术论文交流“优秀论文二等奖”、2017年度扬州市建筑施工学术委员会年会评选“优秀论文一等奖”、2017年度省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年会评选“优秀论文二等奖”。

  

杨景超中国矿业大学2009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曾先后担任化工09-3班班长,院自管会副主任,2013年保送本校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安徽合肥鑫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之余喜欢读书、码字,运营自己的个人公众号,原创文字已近50万。  

获得荣誉:先后承担光刻涂布产线Particle改善、Halftone工艺改善、EFU技术改造等项目负责人为公司盈利逾百万。获单位2017年度优秀党员、2018年度先进个人,目前是公司的中级工程师,部门党支部书记,分工厂工会常务委员。

  

杨宇波:徐海学院建筑工程系2011级土木工程专业在校学期间曾担任建筑工程系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学习部部长、学生会副主席。毕业后入职上海建工基础集团,担任基础集团设计研究院课题研究员曾服务于新疆特大桥项目技术方案编制工作两年现在上海市道路改扩建项目做技术管理工作。

  

王晓磊:徐海学院文艺系2014级工业设计专业。在校期间任职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系学工办公室助理。就职于上海水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担任政工员职务

获得荣誉:荣获单位“工会积极分子”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