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建工系举办第十届结构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 1436
作者:
文章来源: 建工系学生会
责任编辑: 董春法
审核: 学生工作处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增强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建工系团总支学生会于51515:00在主东二举办“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第十届结构创新大赛”。建工系副主任谢伟,教师苗生龙、郑玉莹、王秋分、赵园园等在大赛中担任评委,学生会指导老师董春法担任嘉宾。

  开赛前,主持人介绍了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并详细介绍了赛事评比规则。接着来自于建工系、文艺系的13支参赛队伍代表分别上台对本组作品进行作品展示、PPT展示,主讲人阐述作品的设计灵感来源、结构中具有独特创新的细节、日常实用性和制作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评委老师们也针对每一件作品做出了中肯的点评:其中有几件作品采用了仿生学设计,理念新颖,作品制作精致,设计结构合理;同时,也指出了个别作品中存在实用性不足、创新性欠缺、部分细节处受力设计不合理等细节,并提出了改进方案。活动最后,谢伟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点评,他指出同学们要珍惜比赛过程中团队配合、同学间的友谊、活动本身带来的收获,不要过分在意比赛名次;解读了“结构”的含义及“创新”的意义,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开发思路,从材料使用、设计理念上寻求创新,多使用环保材料或废旧材料的再利用;可以多学科结合,例如在一些环节设计中加装电机控制等。

  立足实践,在简单实用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们提供展现自我创新能力的平台,也增强了各系同学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