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参加“徐州禾润——关爱自闭症儿童”倡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 1169
作者: 王妍力 摄影:翟世钰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3月30日上午,由徐州市泉山区残联、徐州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徐州市社会福利院、泉山区妇联联合主办,徐州市儿童康复学会、徐州市自闭症研究会、徐州市禾润儿童康复幼教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等承办的“消除误区,倡导全纳”2019年第十二届世界自闭症日大型公益活动在徐州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我院作为承办单位,院团委书记张露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院学生会大学生艺术服务中心、院大学生阳光心灵中心也参与到了本次公益活动中。

活动开始前,我院志愿者与前来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各方志愿者团队一样,共同参与了“蓝丝带绶带仪式”。志愿者代表在手腕上系上了蓝丝带,随后依次登台并在主题幕布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完成了“万人签名”仪式。随后,泉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玉明等人为我院志愿者团队授予“爱心团队”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颁奖仪式结束后,我院志愿者在表演展示环节中登台,大学生服务中心带来的舞蹈《鸿雁》、歌曲《我们都一样》以及院大学生阳光心灵中心带来的诗歌朗诵《未来从这里启航》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患病的儿童发育受到阻碍,缺乏正常的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为了提高人们对自闭症的意识,争取早期治疗改善患者的状况,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凝聚爱的力量,有力推进社会关注,支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事业,让更多人能接纳和关爱自闭症儿童,同时号召更多的大学生投入公益活动,接受教育和心灵的洗礼,为自闭症儿童重塑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