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学院第三届体育文化节暨第十二届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 1410
作者: 新媒体中心 撰稿:闫俊宇 贺思敏 摄影:郭若鲲 刘晓敏
文章来源: 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张国艳
审核: 学生工作处

  518日晚,我院第三届体育文化节暨第十二届篮球联赛决赛于体育馆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于威,学工处处长朱彦名,学工处副处长兼院团委书记张露来到了比赛现场。决赛对阵双方为机电系一队与建工系一队。

  凭借小组赛、八强循环赛中的优异表现,机电系一队和建工系一队携手步入决赛。赛前双方教练就战术打法进行了最后部署,要求队员放松心态,打出应有水平。随着主裁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节双方便展开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第一节结束建工一队以微弱比分暂时领先机电一队。第二节一开始,机电一队便积极组织进攻,队员间配合默契,比分也随之反超。机电一队10号李浩宇本节表现突出,单节独得14分,帮助球队以较大比分优势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比赛刚开始便进入白热化阶段,建工一队不甘示弱,抓住每一次进攻机会,紧追比分。最后时刻,建工一队1号赵蒙蒙投进一记三分球,将比分缩短至两分差距。第四节建工一队未能延续追分势头,出现多次失误,机电一队借此机会连续夺分,再次将比分拉开。最终,机电一队以58:49的比分战胜建工一队,成功卫冕。至此,学院第十二届篮球联赛圆满落幕。机电系、建工系、信电系分获男子组冠、亚、季军;经管系、信电系、机电系分获女子组冠、亚、季军。此外,机电系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我院第三届体育文化节第一名,信电系获得第二名,经管系获得第三名。

  篮球联赛作为我院校园文化活动精品,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它既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篮球技能水平,又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更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本届篮球联赛,充分调动广大学生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各系增进友谊,促进交流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