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互助进取 精诚团结——访省优秀班级外语系英语14-4班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 2180
作者:
文章来源: 学工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外语系英语14-4班曾获多级多项荣誉:14-15学年的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五四评优中被评为“优秀团支部”;14-15学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优秀志愿者班级”评优中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班集体;14-15学年在院班旗班徽评比中荣获三等奖;14-15学年在文艺系举办的军歌合唱比赛中荣获三等奖;15-16学年度被评为优良学风班;15-16学年度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院级先进班集体”;15-16学年度在五四评优中被评为“校级优秀团支部”;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班级共有成员25人,预备党员3人,团员22人;院级学生干部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一等奖学金2人,二等奖学金3人;四级通过率80%,六级通过率60%,专业四级通过率52%。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万丈高楼平地起。外语系英语14-4班自大一起就拥有浓厚的学风。在上课过程中,大家积极回答问题,整个课堂活跃度较高,从而为整个集体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这些优秀的表现也赢得老师们的一致肯定。谈到班级的学习方法时,班干部表示:“小组学习是我们最主要是学习的方式,小组的合作与竞争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培养融洽的人际关系,还可以培养大家的责任心。因为小组的任务关系到每一个人,只有当个人很好完成自己负责的部分时,整个小组才能完成任务。因此,这种组内监督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习效率。同时,班级成员都积极参与到各类班级活动中,在活动参与过程中,班级成员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将书本知识融于实践之中,有效地进行自我提升。在集体氛围的感染下,每个班级成员都收获了成长。

协作增效,同赴共赢

作为一个优秀的班级体,英语14-4班拥有一个认真负责的班干部群体。班干部一直以来在集体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从大一到大三,无论是校运动、班旗班徽设计大赛、五四合唱,还是红歌大赛、运动会方阵……班干部都积极参与。他们本着一颗无私的心,为班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怀着一颗诚挚的心,真心地去热爱这个班级。他们的积极参,赢得大家的认可,从而调动整个集体的积极性做出了很大贡献成长的路上也伴随着一些磕磕碰碰,有时,面对青春成长,班级成员之间也会产生一些小摩擦,如何巧妙化解矛盾,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谈到这里班长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拥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因此彼此之间要懂得沟通,要互相理解。当双方沟通不当时,作为班干部,要用委婉的语气,以礼相待,推心置腹去理解他们,而不能作为管理者去控制他们,要以解决矛盾为目的,有效地促进班级成员的沟通。

再接再厉,迈向辉煌

省优秀班级体这个称号,对班级全体成员努力成果的肯定,激励大家走向更好,为更高荣誉而奋斗。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班级大部分同学都坚定地选择了考研,班长表示自己将会带领大家一起奋斗,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为了班级的共同理想而勇往直前。路漫漫其修远兮,在班级成员的精诚努力下,相信外语系英语14-4将会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向远方。